雪隧開通後,宜蘭成了繼陽明山之後的第二個「台北後花園」,不少都市人總喜歡到這裡享受度假。古稱噶瑪蘭城的宜蘭,刻劃出舊城的特殊面貌,加上今年燈會移師宜蘭,更加帶動當地觀光。

近年在地文化的推廣,各大風景區紛紛端出最有特色的賣點。樂活風的盛行,讓民眾度假不再是走馬看花,而更能融入當地人文與大自然。

遊客 卓小姐:「我比較喜歡生態,或是農業方面的(旅遊),我覺得我們台灣的農業推展的很好,然後農民們蠻辛苦的,而且他們的現在在農業方面都做的非常好。」

看準雪山隧道通車後的便利性,飯店業者抓住商機,打造五星級飯店,並規劃生態之旅和特色料理,像這個金桔絲瓜和避風塘軟骨鰻,都是宜蘭當地的創意料理。

廚師:「我們到了宜蘭地區,我們從事整個這個鄉鎮的菜系,12鄉鎮菜系做一點點研發。」

標榜豐富人文和樂活自在的核心價值,傳達出宜蘭人講究文化藝術傳承的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光輝 鄭宜芬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新澤西中國新年首度演神韻政要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