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氣象局網站消息,乾旱已波及中國12個省份,河北南部、山西東南部、河南西南部等地甚至達到50年一遇的特旱。河南省農民近日向本台記者反映,持續乾旱造成飲水困難和農作物枯死,當地官員還放話要農民交稅。

河南澠池縣農民薛先生表示,他活了將近半世紀,生平第一次見到這麼嚴重的旱災,青菜和麥子幾乎都枯死了,河水也乾了,現在都要挑水喝。

薛先生:「油菜都乾了乾完了,小麥乾有百分七十以上,從去年種上麥到現在一點雨都沒有下,去年十月到現在,用到的河都乾了,我們吃水要拖好幾里去那個溝裡挑水,這二月份恐怕危險。」

河南蘭考縣農民劉先生表示,今年小麥看樣子是絕收了,家裡暫時是不缺糧,因為去年收成不錯,不過當地官員這時候還放話要農民交稅。

劉先生:「今年這麼久沒下雨怎麼種的好,小麥都枯死了,基本上是靠天吃飯,現在地要繳納那個稅啊,放話說要繳了。」

河南沈丘縣農民周女士表示,當地的小麥和玉米都死了,地裡都旱到裂開了,現在他們喝的是井水。

周女士:「這裡旱的很嚴重,那麥葉子都旱掉了,那地裡那湖裡都旱的那樣,種玉米地裡都乾,都裂的可大,溝裡沒水都是地裡打的井。」

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南小麥受旱面積已達4150多萬畝。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百位教育界精英聯名推薦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