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繼「海角七號」、1895之後!臺灣影片再度獲得國際肯定。三部臺灣記錄片「草木戰役」、「綠的海平線」、還有「書包裡的秘密」獲邀參加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 2009年雙週影展。

MOMA記錄片雙週影展是紐約現代美術館年度的重要記錄片活動,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國的記錄片參展。入圍獲邀參展的臺灣記錄片導演劉吉雄、郭亮吟、和林泰州等人,也將出席紐約現場,與觀眾進行面對面交流。

美國文化中心主任羅森(Scott Robinson)指出,獲邀參展的30幾部記錄片,臺灣就佔了十分之一,成績非常好。他表示從2001年開始,MOMA就是美國很重要的記錄片影展,他很高興臺灣導演能把臺灣介紹給美國民眾。

美國文化中心主任羅森(Scott Robinson):「李安的電影、候孝賢的電影是第一次給我介紹臺灣,我覺得美國人很高興,他們的記錄片可以給美國人介紹臺灣。」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表示這三部臺灣記錄片「草木戰役」、「綠的海平線」、「書包裡的秘密」分別代表對歷史的回溯、對環境的醒思以及對青少年成長的關懷。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記錄片本來就是一個來關懷社會跟人性的一個非當好的影像工具,今年我們送了十部出去,當然十部都是非常好的,那當中就有三部入圈了,這也是在比例上頭,我們非常高興的一件事。」

文建會表示,這3部影片都凸顯臺灣記錄片的特色,相信可在國際舞臺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臺灣臺北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專業舞蹈人士:神韻的演出完全是神和人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