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過年前夕,中國湖南長沙市有11位權益受損的拆遷戶進京上訪,21號在朝陽區三里屯使館區聯合國開發署門前下跪請願,遭北京警察拘留,這些拆遷戶沒有獲得當地政府任何補償或安置,四處流浪,有的失去生活來源,乞討維生。

長沙訪民塗月玲表示,11位訪民21號在朝陽使館區的聯合國開發署門前請願被北京警察帶走。

塗月玲:2003年收我們的土地都沒給我們錢,被北京派出所關了5天,22到27號,地方政府去接的,不給我們解決,我們就繼續上訪。

長沙訪民文哨平告訴記者,他們都是無法生活才去上訪的,11位訪民中9人遭北京警方拘留5天。

文哨平:被當地政府給拆了,現在沒有地方住,一分錢都沒有補償。每天在外面流浪,很難生存,基本上是以乞討度日,像我們這個年紀,是找不到工作。

長沙訪民盛根連表示,房子被強拆後,當地政府沒有任何賠償和安置,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到北京上訪。

盛根連:把我們錢、手機、材料包都扣了,強拆房子不顧我們死活,一家4口人沒地方住,我們上訪多次都不解決問題,我們家生活很困難,我們又沒有工作,甚麼東西都沒有,當地政府好黑呀。

當天還有一名長沙拆遷戶侯映多次上訪,2007年遭當地公安局判刑三年,侯映的丈夫鄧雙泉表示,侯映在緩刑期間進京上訪,目前還關在當地看守所裡。

鄧雙泉:上訪就被地方政府抓了,關在看守所,準備初八上市政府,我去要人,為甚麼正當上訪要抓人。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神韻踩街宣傳 盛況轟動台南縣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