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抱怨農村成了垃圾場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近日有大陸民眾向本臺記者反映,中國農村的環境污染問題日益嚴重,主要原因是都市的垃圾都集中運到農村堆放,加上蓋在農村的工廠所排放的污染物,嚴重污染了空氣、土地和水,但是地方政府對於民眾的投訴都置之不理。

安徽張先生告訴記者,當地垃圾亂丟問題很普遍,下雨就流進河裡或污染地下水,他曾經拍照向政府部門舉報,但是都沒人處理。

張先生:亂丟,沒辦法,流到河床,水污染,老百姓吃的水是苦的,河被污染了,我也拍了照片發過沒人過問。

湖北王先生表示,中國農村到處堆積垃圾,工廠排放的污染更是嚴重都沒人管,生活在這種環境心情很不好。

王先生:我們這裡最大的化工廠,他就建在長江邊上,這種發展模式叫作「以全家之窮成一家之富」,他那個一家發財的話,真的把周圍的環境全都破壞掉了,空氣的污染,那種臭氣,再來就是廢料、廢水的排放,那嚇人的,到處丟的都是。

江蘇江先生表示,當地工廠和垃圾的污染已經嚴重影響水質,水產品和農產品都有毒,所以現在得癌症的人越來越多。

張先生:很多水產品,比如鯽魚、鯉魚、農村裡面野生的魚有柴油味,並不是柴油,是一種水污染以後造成魚類苯中毒,這魚有時奇形怪狀的,長得不正常。因為這個污染多了以後,各種各樣病蟲害也挺多的,農藥含量很高的,沒辦法吃啊。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多倫多市市長代表祝賀神韻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