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美國通用汽車、克萊斯勒、福特汽車三大車廠面臨嚴重的營收衰退局面,這也連帶使得密西根州的華倫市(Warren)可能因此裁減30000的工作機會,對當地民眾影響甚大。

受到去年油價攀升、金融海嘯等影響,三大車廠的營收狀況每況愈下。三大車廠設立在密西根州各地的工廠也陸續出現停工狀態。首當其衝的便是車廠的員工。

華倫市是密西根州第三大城,位於當地的克萊斯勒工廠已經停工一個月。數百位勞工已經遭到解僱,當地的商家也陸續倒閉,房地產價格更是一蹶不振。

事實上,資方和勞方都在設法挽救日暮途窮的汽車業。資方在底特律的 「北美國際汽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上努力推銷新款汽車,而勞工工會則在華倫市裡舉辦一個 「買美國貨」(Buy American)活動,鼓勵美國民眾多買美國汽車。

據估計,如果克萊斯勒和通用汽車宣佈關閉工廠,華倫市將因而裁減掉30000個工作機會,對當地民眾與經濟影響相當大。

傑瑞辛格頓(Jason Craig)的談話,或許正能反映現場勞工的心聲:「我們需要這份工作,這是我們唯一會幹的活兒,我們不可能另外去找其他工作。我們都年紀太大了,我在克萊斯勒呆了11年,我不可能一切重來。我還有個家庭要養呢。」

目前密西根州失業率為全美最高,已經達到9.6%,短期內失業率恐怕仍將持續增長。這也是新任總統歐巴馬所將面對的首要難題。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傳承正統中華文化 神韻無私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