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俄國與烏克蘭之間的天然氣糾紛已經使東歐一些國家面臨天然氣危機。除了歐盟的努力外,斯洛伐克、保加利亞、摩爾多瓦三國總理都而於星期三前往莫斯科,希望能儘快解除這項危機。其中東歐小國摩爾多瓦更因因俄羅斯停止供氣而遭受重創。

在摩爾多瓦的主要城市蒂拉斯波爾(Tiraspol), 四十間幼稚園中有十間因為室內溫度過低而被迫關閉,幼稚園只好呼籲父母將孩子們留在家中。
一位幼稚園老師表示:「室內溫度大概是攝氏14-15度。」5. (SOUNDBITE) (Russian)
學校已經在本週一結束寒假,但如果天然氣危機不能解除,學校有可能會被迫延長寒假。
在醫院,病患睡覺時要仰賴電熱器。 由於天然氣一直無法恢復,當地電熱器的價格上漲了兩倍。
一家供熱公司的負責人格裡嘎(NIKOLAI GLIGA)說:「從一月九日早上8點,我們就關閉天然氣熱水器,因為實在沒有足夠的天然氣供給供熱系統。」
但現在他面對另一個問題,由於低溫和缺乏熱水維持溫度,一些管道開始損壞。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蓄意切斷送往歐洲的天然氣,而烏克蘭政府則表示俄羅斯幾乎沒有提供天然氣,導致管線中的壓力不足以將天然氣送出去。
目前,俄烏的這場天然氣之爭已經造成18個國家被迫關閉工廠,無數家庭不得不在寒冬中度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失業工人聲明退出中共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