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最近中國大陸各省市陸續召開政協、人大會議,大量冤民在會議期間,聚集到人大、政協等部門申冤,然而當局卻是派出大量警力戒備,嚴陣以待。由於大陸各種冤案不斷出現,當局又不妥善解決,因此有訪民形容當前大陸的局勢猶如幹柴烈火般危險。

北京市人大會議12號開幕,一位在北京的訪民透露,今年北京開兩會的會址太遠,所以訪民們改到北京市政府門前上訪,市府門前的小花園裡,聚集了七、八百人,市府當局的因應之道就是派出大量警力戒備,同時還使用電子監視器對上訪民眾進行監控。

訪民:「現在就是一個幹柴烈火,只要稍微有一個東西引發老百姓,就指不定招致發生甚麼事情呢,所以現在警車、警察裡都有防暴工具。你只要喊口號或打橫幅就抓你。」

福建省的訪民吳華英說,在福建省開兩會的會場外聚集了很多上訪民眾,但是警察看上去比訪民還多,警車、特警的大巴士都停在旁邊隨時待命。

吳華英說:「相對來講整個看過去的話,好像截訪人員比上訪的人還要多,現場還有武警、公安、便衣到處都是。」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3,000多失地農民,也傳出醞釀將上北京大遊行的消息。莆田農民維權代表黃維忠說,他在福建省走完了所有訴訟程序,但是沒有一個單位受理。黃維忠透露,這次向北京市高級法院狀告國務院不作為,並要求北京人大法律監督,如果再得不到答覆,他們將申請去北京大遊行。

新唐人記者 傅明 李明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福建莆田676戶村民起訴溫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