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中國廣東陽江市江城區四、五千名中小學教師罷課多日,要求調高工資,5號到市政府上訪靜坐遊行後,當地政府目前調派工作組進入校園控制所有老師的行動,抓捕反抗的老師,並安裝了竊聽器,在高壓下老師們被迫恢復上課。

陽江市江城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表示,政府每天都派人到學校監視老師的行動,防止老師再度抗爭,並且對老師作工作,追查帶頭者。

江城區老師:有工作組駐紮在這裏,現在有40多人了。我們校園裏每個科室裏都裝了竊聽器,包括監控了我們的電話,每一個老師都來做工作,那些領導一家一家的問我們,是誰發起的,我們說實際上是沒有人誰誰發起的,是自發起來的。

這位老師抱怨,有的老師教書一、二十年,每個月工資才一千多一點,根本無法養家活口,懷疑是當地貪官貪污了老師的工資,所以才打壓老師。

江城區老師:我們陽江有很多東西都是很黑暗的,所有的工資我們一次都沒有升過。忍的太久了,市級的增薪一千八百多塊一個月,但是我們一分都沒有,奇怪了。

記者撥打了江城區多所學校的老師電話,大部份的老師都不敢多說,只表示有老師被抓,已經停止罷課了。

江城區老師:抓了幾個人去就沒有再這罷工了。

江城區老師:現在正常上課了,其他方面不太清楚了,你最好是找有關領導,好不好?

當地一位家長表示,目前學校在期末考,罷課的事已經被政府壓下去了。

當地家長:壓下去了吧,就沒有解決實際問題,國家的東西就是這個樣子吧,我兒子今天就回去考試囉。

新唐人記者謝玲、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芭蕾舞教師盛讚神韻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