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將於1月22日在歐洲議會表決的支持新唐人大陸復播的聲明,目前共有315名歐洲議員簽名支持,距離半數通過,也就是至少400位歐洲議員的支持已經非常接近。3位香港立法會議員星期四緊急發信,呼籲更多歐洲議員簽名支持聲明。

今次公開信是香港立法會議員繼上次聯署之後,第二次發出公開信,呼籲歐洲議會支持新唐人向中國大陸復播。

信中稱,中共施壓和操控媒體的情形普遍,新唐人作為獨立的華語電視臺,讓大陸遭禁聲和在香港被嚴控的人民可以揚聲。公開信促請歐洲議會關注目前在中國媒體和資訊自由方面的緊急情況,並呼籲更多議員簽名支持新唐人向中國大陸復播。

帶頭簽名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由於中共封鎖訊息傳播,剝奪人民知情權,所以一定要發聲支持敢於向內地播放訊號的媒體。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絕對不應該因為有批評的意見所以要打壓這些消息傳播的自由,更加不能夠剝奪國家公民接受訊息的自由。我們應該支持一切敢於向內地播放新聞的訊息以及不同政見的評論,這些媒體的勇氣值得支持,這些包括新唐人電視。」

他強調,雖然現今媒體普遍受到當權者的政治或經濟壓力,越來越難為民間出聲,但他相信正義必將戰勝黑暗。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因為這個社會始終有一股文明、代表良心的力量去支持這股聲音,……我有信心,文明的力量會繼續推動整個人類歷史前進。」

社民連的議員梁國雄指出,新聞和言論自由是人類普世價值。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為討好中共而卡斷新唐人訊號極大的損害了民眾知情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如果那些財團有選擇性的租還是不租,會妨礙言論和新聞自由,也都會令普通人的知情權受到損害,我簽這個聲明希望這些情況不會出現。」

另一位簽名的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也支持儘快重開新唐人對華廣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聖城觀眾:神韻晚會讓人領悟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