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多位中國冤民大同盟的訪民遭大陸當局阻撓,無法到香港申訴,原定週一召開的記者會被迫取消。大同盟主席瀋婷指事件涉及自由亞洲電臺香港部一名記者以中聯辦官員身份收集材料,訪民其後連續遭打壓。

十幾位中國大陸訪民原定星期一到香港召開記者會,然而由於中共當局沒收了它們的證件,又進行嚴厲的口頭警告,令他們無法來港。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懷疑連串打壓是因為有人洩密。她向本臺展示了12月9日冤民大同盟成立當天,來到香港的訪民排隊向一名男子交材料的錄像。錄像片段顯示,有訪民以上海話說此人是中聯辦的官員。

大陸訪民:他是中聯辦人員,他直接和中央發生關係。

據知有十多位訪民將材料交給此男子,部份訪民接受本臺採訪時,都證實該人以中聯辦官員身份收料。

大陸訪民陳啟勇:五六十歲的樣子,個子不高的,頭前面有點禿頂。我就問他,你是哪個部門的。他說我是中聯辦的,我說中聯辦的,你有沒有名片,給我一張,他說他沒有帶。他說你們有材料吧,材料可以交給我。我當時就把材料交給他了。

大陸訪民衛玉華:這個人他說是中聯辦的主任,(訪民)排隊在遞交材料給他。我是最後一個遞交材料給他。這個人是穿格子襯衫,戴眼鏡的一個人。

大陸訪民瀋永梅:中聯辦主任,拿著一個錄音機,把我說的話錄下來,然後找我要了兩份材料。穿得是格子的衣服,戴眼鏡的。

後來對照錄像、照片和目擊者口供,訪民相信這名收料的男子是自由亞洲電臺香港部首席記者朱杏清。鑑於上海當局密集式的針對大同盟的打壓行為,瀋婷質疑朱杏清收集訪民材料的用意何在。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他們這次拘留的形式很奇怪,主要是交材料的人,要求他們拿證件出來警告,港澳來往通行證拿出來,告知他們不能再去,再攝像他們,要他們承諾不能再去香港。我想上海當局這樣的恐慌,又在為誰暴露而做出這樣的事情?通過這件事情,我們已經看到一個怎樣的現象,中共在媒體界滲透的情況非常嚴重。

她認為此次事件比德國之聲張丹紅事件性質更加惡劣,呼籲自由亞洲電臺高層進行調查及作出解釋。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張丹紅只不過是言論上偏於中共,現在朱杏清先生的做法,他現在是站在為中共做事的第一線,已經跑出來做事了,已經拉下來後面的窗簾布,連遮羞布都不要了,以後中共滲透會不會更加厲害?

本臺記者曾經多次致電朱杏清,但電話沒有人接聽,至星期一晚聯絡到他,他以訪民沒有真憑實據為由,否認有關指控。

http://imgs.ntdtv.com/pic/2009/1-7/p221471a678116505.jpg
朱杏清被拍到既蒐集訪民的材料,又逐一拍攝訪民的照片。(大陸訪民錄像截圖)

http://imgs.ntdtv.com/pic/2009/1-7/p221473a979272117.jpg
12月9日,一批訪民在警察總部外圍攏著背向鏡頭的朱杏清申訴。當時有訪民說:「他是中聯辦人員,他直接和中央發生關係。」(大陸訪民錄像截圖)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三鹿經銷商面臨倒閉 追討10億欠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