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2月29日訊】兩岸直航不到兩個禮拜,臺灣中部的船公司在今天痛批臺灣政府沒有維護好業者權益,就去簽署直航協議,造成業者損失,明天將視臺灣政府回應,決定是否進行圍港行動。我們一起去看看。

12月15號,是海峽兩岸直航首發日,臺灣的大邦輪風光的從臺中港啟航到廣州的黃埔港,但是,最近臺灣的船隻卻陸續出現了遭到中共拒絕入港的命運。因為臺灣船隻所持有的中華民國政府發給證件,大陸官方並不承認。

臺灣進口砂石協會理事長蕭勝旗說:「(希望)兩邊政府去發證,然後互相承認,就像現在大陸發的證件,(船隻)來到臺灣,我們會承認。現在問題是,我們臺灣發的證件,去到大陸,對方不承認。」

臺灣船公司表示,船務工作還包括了岸上人力的運輸,這次不被列入兩岸直航名單的21艘臺灣船隻,將無法繼續營運。

臺灣進口砂石協會理事長蕭勝旗說:「這些船隻價值最起碼都是臺幣三億以上,(被拒絕)的船只有二十幾隻,這些都是損失。」「再來,每隻船(船務)總的來看,有碼頭作業,加上卡車運輸等,種種造成上萬人的工作權益,和行船的權利都遭到損失。」

中華民國政府與陸委會在28號回應業者時,都表示可能因為大邦輪等運送砂石船隻的船齡過高,超過三十年,因此無法靠岸,但是,臺灣船公司強烈質疑,在兩岸直航協議中,沒有談到這個細節,而且,15號的首航,還是由大邦輪開始首航的,砂石權宜輪的直航船隻若成了獨利大陸船隻的業務,臺灣的船公司將等待臺灣政府的回應,做出是否圍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韻演出感動音樂界專業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