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2月26日訊】聖誕節剛剛過去,日本人就已經開始為一年中的最大節日——新年的到來做準備了。 12月26號,在東京的太陽國際水族館(Sunshine International Aquarium)舉行了鼠年和牛年的生肖交接儀式。

雖然2009年的黃曆新年是1月26號,而且大部份亞洲國家的人都習慣於過黃曆中國新年,但在日本,人們卻是依照西曆在一月一日過新年。日本的十二生肖也頗為有趣。鼠年,日本人稱為倉鼠年,牛年,日本人稱為母牛年。

現在臨近歲末年初,東京的太陽城國際水族館舉辦了一個生肖交接儀式,倉鼠和小牛互相評估對方表現,母牛則好像在努力嗅出明年會比今年經濟表現更好的蜘絲馬跡。
這個節慶還包括倉鼠把責任移交給母牛的簽字儀式,對當地大部份民眾來說,現場模擬演出也是難得一見的機會。

現年65歲的東京居民寄夫瞳說:「這好像是這個地方頭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我通常會以裝飾來表現來年的生肖動物,但這次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現場的表演。

太陽國際水族館的副理宮島(Tsunekiyo Miyajima)說:「 日本與世界其他國家於2008年度過了經濟慘淡的一年,隨著牛年的到來,希望所有國家都能經濟復甦邁向繁榮。

在中國古老年曆中,生肖中的牛代表辛勤工作,鼠則是財富的像徵。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選美皇后驚羨神韻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