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山東大眾報業集團,因為違規對就職者進行體檢,並排拒B(乙)肝攜帶者,近日被控告就業歧視。這是中國《就業促進法》施行後,第一起傳媒業者的就業歧視訴訟案。

張雲(化名)是北京一所著名大學的應屆畢業生,今年3月他參加大眾日報記者的應徵,經過3次面試和筆試考核;5月4號,張雲收到錄用通知,但是他還必須等體檢合格才可正式簽約;5月12號,張雲被告知是乙肝攜帶者,因此拒絕錄用。在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律師江天勇協助下,近日,張雲對大眾報業集團提起民事訴訟。

本台記者打電話到大眾日報報社人事處,詢問此事的相關情況,接電話的人員並不願意正面回答記者的詢問。從事乙肝防治和權益保障的北京益仁平中心負責陸軍認為,乙肝攜帶者在中國,長期以來卻被剝奪了生存權和發展權,其中發展權還包括就業權及受教育權。

北京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乙肝攜帶者在中國有一億人,由於政府還有法律的一些錯誤的規定,導致很多的乙肝攜帶者他們找不到工作,也上不了學。實際上這嚴重的侵犯了乙肝攜帶者的就業權和受教育權。」

陸軍則認為,在中國不只是新聞媒體業者,其他行業歷來對乙肝攜帶者也都存在著嚴重的歧視現象,但是2003年以來,經過反歧弱維權者的努力,情況有了改觀。

北京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09:23「我們也看到這些反歧弱維權者,從2003年以來到現在一直是鍥而不捨,而且我們也看到參與到這種反欺弱維權的人越來越多。參與進來的機構、組織也越來越多。」

陸軍認為,這股反歧視弱者的力量,將成為阻擋不了的潮流。

新唐人電視秦越李平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神韻國際藝術團即將舊金山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