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2月25日訊】全球金融海嘯,衝擊臺灣經濟,如何救經濟,馬政府傷透腦筋,今天在例行的月會上,特地請來經濟學者劉億如,分析未來經濟情勢,剛好新任的金管會主委陳沖,也在今天宣誓就職,頗有幫新主委上課的味道。

舉起手,唸起誓詞,新任金管會主委陳沖,在總統馬英九前,宣誓就職,不過要救經濟,換閣員還不夠,更請來學者,幫馬總統跟新主委,上上課。

大和總研首席經濟顧問 劉憶如:「雷曼事件美國政府沒有出手救助,打亂了很多人的信心,所以都不敢借貸的情況之下,銀行之間借不到錢,銀行如果借不到錢,我們可以想像,企業跟個人當然更借不到錢。」

當著陳沖的面,劉憶如點出,銀行跟企業,未來面臨的挑戰,另一方面,馬總統最關心的,消費問題,她也沒忘了。

大和總研首席經濟顧問 劉憶如:「如果我們覺得明年這個東西要更便宜,你現在會買嗎,不會的,看到通貨緊縮的這個威脅已經出來了,那麼亞洲是都走在後面幾步,因為這次問題是在他們為源頭,不是我們,可是後面我們要非常注意,不要落入通貨緊縮這樣的狀況。」

就像聽教授上課,馬總統跟陳沖,聽的超專心,不過專家意見,能不能救經濟,就看馬政府,聽進多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神韻國際藝術團即將舊金山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