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2月10日訊】美國伊利諾伊州州長羅德‧布拉戈耶維奇(Rod Blagojevich)9日因腐敗指控而被聯邦當局逮捕。調查人員指控布拉戈耶維奇涉嫌「販賣」新當選總統奧巴馬離開參議院後所留下的空缺職位,從中謀求個人私利。

在長達76頁的聯邦起訴書中說,51歲的布拉戈耶維奇和他的幕僚長約翰‧哈里斯共同犯有郵件和電匯欺詐,以及教唆行賄罪。兩人都在他們芝加哥的家中被拘捕。

布拉戈耶維奇負責任命人選,好填補奧巴馬離開參議院後所留下的空缺。在法院獲取的、11月所錄的錄音帶中,布拉戈耶維奇涉嫌販賣奧巴馬離開參議院後所留下的空缺職位,所得利益將作為自己以及妻子帕蒂(Patti)之用。

布拉戈耶維奇還被指控恐嚇論壇報業集團(Tribune Co.),要該集團把那些曾批評他的成員炒掉,否則就不給該集團州政府補助。

起訴書也指出,布拉戈耶維奇也考慮以非盈利基金或工會結盟組織的方式為自己賺取額外的薪水,並考慮為自己的妻子在企業委員會中安插職位。

起訴書稱,布拉戈耶維奇還企圖為自己獲取競選基金,並尋求在卸任州長之後,在總統內閣或大使職位中謀得一職的可能。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酋長為法輪功向新西蘭最高法院尋公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