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馨 熊斌 採訪報導】中國各地出租車近幾個月來陸續出現罷駛,12月1號除了廣州萬名外省籍出租車司機集體罷工外,同一天還有山東濟南市約六千出租車司機集體罷工,原因同樣是費用太高,很多人入不敷出,難以維持生計。

濟南出租車司機聶先生表示,原來大家約定12月1號到8號集體罷駛,目前罷工還在持續,不過已經有一半的車在跑,沒有團結起來。

聶先生:他們發起1之8號這幾天,路上還是一直有跑的,就是說整體現在路面上車少了,現在感覺費用都掙不出來了,投資大了沒有回報肯定沒人幹,主要問題就是掙出來錢來不夠用,現在油價上漲,亂七八糟的經濟危機。

濟南出租車司機姚先生表示,目前他們平均一天大約收入450元扣掉租車費180和油錢共360元,淨收入才90元,一部車早和晚班2人平分,一天收入才幾十元,養家活口很困難。

姚先生:每天一百八,油錢自己拿三百六左右吧,大概一天的話白天加上晚上在四百五左右吧,吃飯就要省一點點啊,黑出租的太多,外地的也很多,管的不嚴啊,現在打車的也少。

據報導濟南市有近九千輛出租車,出租車司機李先生表示,主要罷工原因是出租車收入少了,費用又太高了,很多黑車和外地車競爭生意。

李先生:前天罷工三分之一的出租車一直在幹,後來失敗了,是因為這個出租車沒收入然後費用太高,就是給公司的費用太高,外地的出租車到這邊來幹活,外地的出租車那麼多到濟南市區來拉客。

據報導,大陸出租車罷駛的原因,大多是出租車公司收的租車費、管理費過高和當局縱容「黑車」營運以及油價高等因素有關。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共處決楊佳 全面封殺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