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2月2日訊]中國的群體性事件沒有因楊佳被迅速處決而稍有平息,反而在湖北鄖西和廣州都發生了大型的示威和罷工行動。在海外成立的「中國過渡政府」表示,中國大陸民眾維權運動已從原先瞻前顧後的向中共政府請求,轉而直接抗爭要求當局給說法的新階段。

目前中國多個省份正陷入出租車罷工潮的危機當中,12月1日廣州出租車司機也加入了罷工行列,上萬輛的出租車聚集在市政府和交通部門前示威。

一天工作12小時的工資裡,10小時全數要交回出租車公司和交通部門,只有2小時才是自己的收入,許多出租車司機忍無可忍。

此外在11月28日,湖北鄖西縣一群長期問題得不到解決的訪民也發起示威遊行,要求縣委書記給一個說法。

「中國過渡政府」認為,這代表著中國民眾不再像過去,如同奴隸一般的祈求政府憐憫,而是以真正主人的姿態要求中共解決問題。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你如不給說法,那下步這些訪民們就會給你縣委書記一個說法。」

「中國過渡政府」發言人唐伯橋:「說明中國的維權抗暴運動正在走向一個新的高峰,掀起一個新的高潮。」

北京律師黎雄兵指出,中國司法若得不到改善,民眾的權益也無法得到保障,接下來的官民衝突將可能是愈演愈烈。

黎雄兵:「無論甘肅的隴南的也好,今年夏天這個甕安事件也好,他都是司法的功能被架空的必然表現形式,正常的社會矛盾調停這樣的機制被堵塞之後,產生一個惡果,群體性的官民對抗事件也好,之間有一個公正的獨立的第三方的話,那麼就不會這種行為發生。」

在經歷一連串前仆後繼的群體性事件後,中共官方媒體《瞭望》新聞週刊,罕見的刊登一篇文章,批評地方官員處理抗議、罷工等群體性事件的失職行為。文章作者黃豁大膽的寫道,群眾有瞭解真相的權利,但官方公佈的「真相」,往往是群眾無法接受的「假相」。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異議作家因言獲罪 接受採訪也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