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2月3日訊】去年在美國,幾百萬的含鉛量嚴重超標的玩具被召回,更有8萬名五歲以下的兒童因被玩具所傷而送入急診,18名兒童死於玩具引起的事故。今年最新的玩具安全報告顯示,現在紐約市出售的很多玩具所含的有毒化學成分嚴重超標。 這些玩具大多在中國製造。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觀眾朋友,我手上的這兩個玩具呢可能是您的孩子非常喜歡的玩具,也可能是您即將買給孩子的聖誕禮物,但是呢,這些玩具很可能是有毒的,現在我們就帶您一起去看一看哪些玩具是不安全的。

紐約市公眾權益調查組織於12月3日公佈了最新的玩具安全報告,在抽查的1500個玩具中,發現有三分之一含有大量有毒化學物質,包括鉛、鎘甚至砒霜等。

這款名新手樂隊的玩具在紐約市的Toys-R-Us玩具「反」斗城有售,為中國的Melissa&Doug製造,其含鉛量是聯邦含鉛漆標準600ppm的15倍,砒霜的含量更是行業標準25ppm的16倍。科學家指出,鉛可以導致兒童低智商,損傷神經系統等,砒霜可導致肺癌、皮膚癌和膀胱癌甚至死亡。

這款在Bronx的Party City發現的Pony小馬玩具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但它所含的有毒物-太酸鹽超標95倍,可導致早熟等問題。

這款「寵物店」的玩具太小容易被兒童吞吃引起哽噎。專家提醒不要給三至六歲的兒童購買尺寸小於高爾夫球的玩具。

報告還發現,兒童首飾含鉛超標的可能是其他玩具的5倍。健康玩具網站healthytoys.org建議家長們不要購買低價的兒童首飾如這款Hanah Montana牌手鏈。

紐約市公眾權益調查組織消費者律師 Tracy Shelton表示,這次調查的問題玩具中大部分都是在中國製造。

鑒於有毒玩具會給您的孩子帶來的可怕後果,建議您購買前先上網學會鑒別玩具的安全性:www.HealthyToys.org或NYPIRG.org。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補償過低 中國失業者群體抗議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