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2月04日訊】最近有廣西省桂林市七星區的民眾向本台記者反應,桂林市當局自2003年開始為了強征他們賴以為生的田地,多次派遣大批人員進村毀田打人,有村民被打成重傷,也有村民遭到拘留,失去土地的村民呼籲外界關住他們的處境,並伸出援手。

據桂林市七星區穿山園等幾個村的村民反映,地方當局在長達5年的征地過程中,多次派遣武裝警察、綜合執法人員等進村暴力毀地並拆毀地上設施,不論是田里的蔬菜、灌溉的水渠、養豬場都無一倖存;如果有村民阻攔就會遭到毆打,連婦女、老人也不放過。今年9月22號一連6天,桂林市當局再度調動近千人進村毀地,村民由於強烈抵抗,有30多人被打傷。

桂林市七星區村民周明掌:「警察、城管打傷我們村民30多人,其中有三位是重傷,有一位昏迷4個多小時後才被搶救過來,(政府)一分錢醫療費都不給。」

另外還有十多位村民被抓,其中5人被以妨礙公務罪遭拘留。

桂林市七星區村民莫春雙:「被關到桂林市的拘留所,拘留了七天,他說我們擾亂公務。」

據瞭解,穿山街道辦事處所屬的穿山園、樟木莫家裏等幾個村莊800多畝相連土地,政府以少批(准)多征(地)、未批(准)也征(地)、批復過期也征等手段進行強征,現在有2個村的土地已基本被強征完畢;失去土地後,未來的生存問題是目前村民最擔憂的。

桂林市七星區村民周明掌:「我們每個村民得到的補償就是3萬元左右,就只能花個三、四年,我們農民就是靠著土地生存,要是沒有土地,往後的日子、往後的生活怎麼辦?」

村民們幾年來的上訪都沒有結果,他們呼籲外界能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解決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 曉華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杜導斌和呂耿松獲「獄中作家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