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臺記者蕭然、孫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12月2日,歐洲議會召開會議,邀請各路非政府組織代表參加會議探討中國人權問題。包括國際大赦、記者無疆界、人權觀察等國際知名非政府組織代表到場發言。請看從布魯塞爾發來的報導。

上午的會議分為兩階段進行,主要探討言論自由,人權,勞工權益,一胎化,死刑及在華北韓難民問題等。

會議主持人匈牙利歐洲議會議員伊斯提萬‧森提萬尼先生表示,歐盟一直在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本希望奧運能給中國帶來變化,可是看到的卻是倒退。但所幸有一樣事情正在改善。「歐盟、成員國以及公眾越來越意識到中國目前的情況非常嚴重。外交政策制定者們正越來越關注中國人權。」

談到中國的言論自由問題森提萬尼先生說:「我知道任何獨裁政府的謊言都是通過信息壟斷來實現的。中共政府也在嘗試這麼做,但做不到完全。感謝上帝幸虧還有你們新唐人,還有香港、臺灣等其他媒體的存在。我知道中共獨裁政府正在搞甚麼『金盾工程』,這絕對是對中國人的信息封鎖。但是我肯定,也確信,他們終將失敗。」

前聯合國官員、國際人權志願工作者金桑宏先生(Kim Sang Hun) 是國際大赦韓國分部的創建人,他本應出席會議,但在中國海關遭到攔截。他發來郵件,描述了被無理攔截的過程。

下午的會議還將探討中國目前的信仰及道德狀況,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以及剛剛從大陸訪問歸來的德國議員赫嘉‧吐魯蓓女士都將到場發言。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反中共酷刑迫害 法輪功學員護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