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中共指為臺灣間諜的生化學家伍維漢在11月28號上午在北京被執行死刑。美國、歐盟均對此表示強烈譴責。歐盟在聲明中表示,處決伍維漢嚴重破壞了彼此間的互信精神。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美國大使館在得知北京當局已經執行伍維漢的死刑之後,發表了言詞強烈的譴責。

伍維漢被處決的同一天,歐盟與中國的官員正舉行人權對話,歐盟官員也在會上向中方表達對此的不滿。奧地利外長普拉斯尼克形容中國處決伍維漢是故意和整個歐盟「作對」,破壞了中國在奧地利的形象。他認為,中國在中歐人權對話的同日行刑,突顯中方處理此案的「蠻橫與冷酷」。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認為,這好比中共給歐盟擺了一個鴻門宴。

伍凡:「我先擺個鴻門宴給你看,你要來跟我談嘛,我就把個人頭放到你桌子上,我把他殺了,你要跟我談,談甚麼?你下面有甚麼好談的,不必談了。」

伍凡指出,歐盟由於他歷史傳統上的原因,對於維護人權是相當重視的。而且中共當局對伍維漢案的辦理不符合司法程序和國際規則,歐盟當然要講話。

伍凡:「他們經歷過二次戰爭,也經歷過冷戰,他們對人權的維護應該是在世界各國是相當相當重視的,他們自己本身經歷各種各樣的苦難,所以他們覺得人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

伍維漢的家屬表示,伍維漢堅持無罪,也並非臺諜。他被關押時身旁沒有律師,而且是在屈打成招的情況下承認擔任間諜的,但他後來推翻了自己的供詞。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大陸網站公開招生傳授製造假蛋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