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路上竟然出現一個專門教如何製作假雞蛋的技術,並公然招收學生;這家自稱位於中國河南商邱的假蛋技術公司,還在商丘火車站和汽車站設立接待處。

中國大陸的有毒食品近年來猶如海嘯一般,襲捲著全世界各個角落,黑心商品幾乎成了中國製造的代名詞,然而中國國內食品的造假技術還在不斷創新,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個專門宣傳雞蛋造假技術的網站,一家自稱是「河南商丘市光彩大市場西區高新技術推廣中心」,他在網頁上宣稱他的技術可以產出不論在外觀或口感上都與真雞蛋無分別的假雞蛋。

據大陸媒體報導,早在2001年廣州市面上就發現有假蛋出現,而北方一些城市更早,1995年以前就開始有人生產假雞蛋。造假的最大目的當然是為了追求更高的利潤,據河南商邱這家公司介紹,每個假雞蛋成本不超過6分錢,而日前爆發大眾恐慌的三聚氰胺蛋每顆蛋的成本也要3毛錢,如此算來利潤確實可觀。

記者上網搜尋發現,還有網頁?細靡遺的?人製造假蛋,使用的全是化學物質,氯化鈣、明礬等物質會造成神經、肝腎中毒、影響造血功能,苯甲酸鈉會導致老人癡呆症,作為凝固劑的酸內酯會造成新陳代謝失常。為了避免觀眾朋友買到假蛋,我們這裡要?大家幾個辨識假蛋的技巧:

1.看假蛋蛋殼比真雞蛋粗糙。2.將雞蛋拿起來晃動幾下,假蛋會有響聲。3.聞味道,真蛋有隱隱的腥味,假蛋則有股化學藥劑味。4.假蛋打開後不久蛋黃、蛋清就會融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李庭王馨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隆冬已至 川震災民生活越加艱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