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1月26日訊]中國大陸當局匆匆對楊佳執行死刑之舉,引起中國大陸內外巨大反響。有網民留言說:「楊佳的祭日也是中國司法的祭日」。海外民主人士也對中共當局迅速處決楊佳發表了看法。

旅居瑞典的「中文獨立筆會」秘書長張裕表示,大陸當局處死楊佳也就表明瞭中國大陸官方宣傳的所謂法制的失敗與破產。

張裕說:「關鍵問題就在於官方司法部門,他們一天到晚講法制,但是他們在法律程序方面完全自己就不遵守。法制最重要的就是程序,程序這是第一,如果沒有程序正義的話,那就沒有正義可談了。」

楊佳案在庭審過程中因為不透明,存在諸多爭議。張裕認為,通過楊佳一案,也讓民眾對中共司法黑幕有進一步的認識。

張裕說:「說他是流氓政府的話一點也沒假,流氓還有叫做『盜亦有道』,他道都沒有,你不知道他有甚麼道。他有甚麼道?他甚麼道也沒有。他自己定的法律白紙黑字印的,到處散發一天到晚宣傳的東西,他自己都不照著執行。」

張裕指出,大陸官方這樣急忙將楊佳處死,只能說明這裡面還存在著沒有揭露出來的黑幕。

張裕說:「他們急著把他殺了有甚麼意義嘛,他越急著殺,就越說明這個裡面有貓膩,這個裡面有問題。」

旅法的六四學運領袖張健說,楊佳在上訪申訴無門下,選擇在共產黨建黨87年黨慶之際,執刀殺警報復,是一個警訊。

張健:「當守法公民的合法權益,受到非法侵害的時候,卻由於司法腐敗不能得到公正有效的解決,那公民民眾就由此產生對司法不信任的危機,使更多的老百姓,特別是受中國威權社會迫害的這些老百姓,引起他們的憤滿和不平」。

國際先驅導報稍早前發自北京的報導說,2008年或許是中國警民衝突最嚴重的一年。報導還指出,民眾對公權利的不信任,社會怨氣聚集,成為突發事件的導火線。

華爾街日報引述一位名為「十年砍柴」的知名博客作者的話說,是政府將楊佳塑造成了英雄。他們未經公正的審判就如此匆匆忙地將楊佳處死,只會為楊佳贏得更多的公眾同情。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南海駭退黨 義工諮詢設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