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 梁欣 特約記者 王倩 採訪報導]來自陝西寧強縣多個中小學校的近千名教師,24-25號連續2天到縣政府上訪。在現場的教師告訴本臺記者,多年來教師的工資過低,積效工資遲遲不到位。受到通貨膨脹、物價高漲的影響,現在的生活更是困難,因此要求當局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

24號上午,寧強縣中小學校的教師,打著「維護教師合法權益」的橫福,聚集在縣政府前,為教師的福利待遇等問題上訪。傍晚較遠地區的教師們接連趕到,現場已有近千人。

寧強縣李老師:『肯定要給個說法嘛,不然老師情緒都比較激動。主要是工資太低了,就像我們工作6.7年了吧,工資才拿9百多塊錢。物價現在這麼高生活很困難。』

寧強縣武老師:『有的區可能更低才600塊錢,生存成很大問題。』

寧強縣李老師:『各個地方都開始罷課嘛,四川那邊有過,我們漢中這邊今天也開始上訪。』

當天下午官員答應,如果年底國家還沒漲工資的話,縣府會先支付每位教師,自08年元月以來,每月500塊錢的工資補償。但是教師認為當局的承諾和他們的訴求仍有分歧。25號近百名教師在縣府附近的廣場逗留,其餘教師持續罷課。

寧強縣李老師:『差距太大了,也就是說我們漲的這500塊這個積效工資啊,本來早就說給教師漲的,但是這麼長時間了一直沒漲。』

寧強縣老師:『其次還有一個公務員漲工資是從07年7月份,也就是說我們老師要求是政府從07年7月補。』

寧強縣武老師:『我們覺得政府只有口頭的承諾沒他有具體的規定也沒有文件。』

中國教師法中明確規定,教師工資不能低於公務員的平均工資,目前當地公務員工資標準大概在2000塊錢人民幣,各地教師的工資明顯過低。因此他們表示,日後將繼續上訪爭取應得的權益。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新西蘭民眾聲援4500萬退出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