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1月25日訊]受到外界廣泛關注的楊佳案塵埃落定,中共最高人民法院25日宣判,裁定楊佳死刑。評論人士認為,這是預料中的結果,中共為了維護統治利益,一定會滅楊佳的口﹔而這個裁定,將可能導致民眾更大的反抗潮。

長期追蹤楊佳案的北京律師劉曉原在網上發表消息說,楊佳母親王靜梅在電話中向他透露,25號晚間7點,上海高級法院徐姓、蔣姓兩位法官到她家中,宣佈了最高法院核准楊佳死刑的裁定。

劉曉原的文章並提到,按照《刑事訴訟法》及司法解釋規定,最高法院核準死刑後,在7天內就要執行死刑。

楊佳的父親楊福生認為案情仍然疑點重重,他表示自己在11月12日曾寫信給最高法院申訴,卻一直沒有得到任何回覆。

楊福生說:「我在法庭上看到的這個錄像,戴頭套這個人你怎麼能證明是楊佳呢?是吧?這最大的疑點嘛!第二在7秒鐘你不可能殺4個人哪!這是最大的疑點嘛!況且沒有一個證人證明他是楊佳,殺的誰誰誰啊。」

資深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如果將楊佳案深入追查下去,將會揭露整個上海司法系統甚至全國司法系統的黑幕﹔因此,楊佳成了他們極慾滅口的對像。

橫河:「如果說這個事情真的要調查下去的話,要追查下去的話,要把事情搞清楚的話,那就不僅僅是一個所謂楊佳襲警案的問題,而是整個上海警方黑幕的問題。現在我覺得警方,不管是上海警方還是高等法院,寧願讓這些疑點永遠的不見天日,也要把這個人殺掉。」

旅美的中國民主人士楊建利,對楊佳最終被裁決死刑的消息感到非常氣憤,他說這個判決必然會引起中國民眾的更大反抗。

楊建利說:「整個的過程,沒有遵循刑事訴訟法所規定的一些程序。這一切都說明司法腐敗中國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我想這個判決會在中國引起很大的反響,這個反響主要是以反抗作為主調的。」

28歲的北京市民楊佳,被控在今年7月1日,持刀殺害上海市閘北公安分局6名警察。由於案情有諸多疑點,加上中共司法程序的「惡名昭彰」,楊佳反而獲得了眾多民眾的支持和同情,二審期間甚至引起上百位民眾駐足法院外聲援,要求「打倒共產黨」。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精彩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