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廖針儀 臺灣臺北報導]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臺後造成的問題,至今依然餘波盪漾,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彰顯人權,凸顯警方在陳雲林訪臺期間執法過當的行為,司改會將集體提告警方的「國家暴力」,要求政府應道歉、賠償,將公義、人權及民主還給人民。

針對陳雲林來臺期間,警方疑似值勤過當,造成多位民眾受傷,甚至民意代表也無法倖免,民間司改會表示,將針對個別案例分別提出訴訟。

多位因警方維安而受傷的人士,今天也出席指控警方過當的行為。

樂團主唱 Freddy:「在大家都在走動的地方,被警察用沒有理由的原因把我團團圍住,然後就被架去撞牆了。」「我今天其實不喜歡以被害人的身份來,因為我覺得被害人是所有的臺灣人。」

多位律師與人權團體都出席聲援。

律師 薛欽峰:「警方要找到所謂的暴力的人民很容易,那他們也花了很多的心力去過濾這些民眾,但是卻沒有相對的,對於施暴的警察作全面性的調查,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勸三退救中國人退黨民眾樂當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