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11月25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甘肅省隴南市政府武力鎮壓群眾抗暴後,實施戒嚴至週日零晨結束,市面大致回復平靜。但至今仍有30名農民被關押。當局派出一千多人逐家拍門做民?工作,又開座談會,但卻隻字不提拆遷事宜,也無真心聽農民訴求,被批評為,一切都是門面功夫。

甘肅省隴南市上週二凌晨因農民反對拆遷而爆發大規模抗暴後,當局週三起在發生騷亂的武都區實施戒嚴,至週日零晨結束,過去兩日,市面已大致恢復正常,商舖已開門營業,上週曾參與示威的東江鎮農民周女士接受自由亞洲訪問時指,市委辦大樓目前仍有警員設崗駐守,所有人都需要登記才放行。

她說:「現時街道上再沒有武警設崗及巡邏,我不知是否已經全部撤走,但聽說市委大樓那邊仍有設崗把守,要登記放行,但街道上基本見不到武警,但我相信,若農民再來抗議,武警會立即出來鎮壓,他們仍看守著。」

另一名農民趙女士說,過去幾日,政府派來一千多人做群眾思想工作,他們逐家拍門叫農民依法申訴,又開座談會,但卻隻字不提拆遷事宜,由北京派來的新任副市長,更入村與農民溝通,但都沒有真心聽農民訴求,周女士批評,一切都是門面功夫。

她說:「中央派來的新任副市長,來了與農民對話,但沒有再提拆遷的事,祇是說一起研究可以如何發展,我們堅持不要拆遷,但當局沒有任何回復,那名副市長祇是農民鬧事後當局才派來安撫,希望平息事件罷了。」

趙女士還指出,上訪農民被當局暴力鎮壓,造成逾百農民受害,甚至傳言有農民死亡,農民堅持要求將失職官員撤職查辦。她說:「發生這麼大件事,至今竟沒有任何官員被問責撤職,那是一定要有官員負責任的。」

被傳喚問話後獲釋的董先生,週一向記者表示,三十名農民至今仍未獲釋。

當自由亞洲記者進一步追問被囚情況時,董先生以現時不方便說太多為由,自行掛斷電話,並且將手機轉留言信箱。

自由亞洲記者致電隴南市多個政府部門,包括市委辦、市政府辦公室及公安局查問事態進展,但電話不是沒有人接聽,就是一直未能接通。

記者亦多次致電為上訪農民加的專線電話,所有電話不是沒有人接聽,就是被佔線。

上週一晚上及週二上午,不滿拆遷的農民,兩度衝擊市委辦公大樓,人數一度多達五至八萬人,當局調派大批武警到場鎮壓,並施放催淚彈驅散群眾,衝擊中逾百名農民受傷,其中數十名農民傷勢嚴重。官方報導指,騷亂事件中抓捕了110多人,至今30人被刑拘,有110間房屋、22輛汽車被砸燒、74名武警、民警及記者受傷,但隻字沒提農民及無辜百姓受傷數目。市政府指出砸燒事故中至少造成五百多萬元人民幣損失。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畫作啟良知 苗栗展出真善忍國際美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