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1月20日訊】中共官員星期四(11月20日)承認,中國正面臨失業率嚴重攀高的局面。而且由於許多移民工人的失業率難以計算,因此真正的失業情況恐怕比官方數字更為嚴重。

中共官方資料顯示,由於出口衰退導致中國失業勞工人數不斷增加。

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星期四承認,由於環球金融衰退直擊中國製造業心臟,十月份的失業率進一步攀升。他同時預期,2009年失業率還會更高。

他告訴記者說:「在中小企業和勞力密集產業特別明顯,有些是集體倒閉,或是減產,導致裁員。我們現在面臨嚴重的失業局面,效應還在持續擴大。」

今年的前10個月,中共官方公佈的2008年失業人口就已到達一千零二十萬人,遠超出中共官方估計的2%﹔城市失業率高達4%,而且今年年底可能提高到4.5%,明年還可能更高。

人保部副部長張小建(ZHANG XIAOJIAN)說,失業人口其實遠不止於此,過去三十年來,有上億人口離鄉背井到城市找工作,真正的數字其實難以估計。

他說:「民工的影響尤其劇烈,但我們的失業估計基本上是以城市為主,許多民工要不是回家就是繼續待在城市裡碰運氣。他們就不在統計數字中,所以我們沒有直接數字說明他們的失業狀況。」

上個月在中國南方和沿海區域有許多製造廠家倒閉。成千上萬的工人們聚集在倒閉的工廠前,要求討回拖欠他們的工資。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反中共酷刑迫害 法輪功學員護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