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台報導)星期二,西藏未來流亡藏人大會進行到第二天,在承認與中共當局磋商失敗,未能為西藏爭取到更大程度自治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呼籲召開這場會議,以徵詢人民的意見。

為期一週的西藏未來大會目前正在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北方的達蘭薩拉城召開。包含五百名世界各地的西藏流亡人士都參加了這次的大會。

與會者表示,這個旨在討論西藏前途的大會是藏人表達意見的一個很好的管道。

流亡政府成員坦讚益西(Acharya Yeshi Phungchok)表示:」大部份的會議開放給大眾參與,任何人有意見都可以提出來,在採取具體行動前,會將大家的意見採納進去,不過可能要到會議結束時才會有具體的結果。」

坦讚益西還說,藏人對這次的會議寄予高度的期望。

從2002年起,流亡藏人代表與中共政府已經會談過八次,沒有任何進展,許多流亡人士對此感到灰心。

不準備出席這次會議的達賴喇嘛在本月稍早表示,其所倡議的「中道路線」已走到盡頭,對於西藏如何繼續前進的問題,除了徵詢人民以外,別無其他選擇。

西藏流亡議會議長噶瑪曲培舉出近期一份民調,在一萬七千名受訪藏人中,逾八千人表示將遵循達賴做出的任何決定,五千多人希望西藏獨立。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港粵菜參賽者期盼大賽展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