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曲明 文成採訪報導)目前至少已從大連、湖北、山西等企業生產的雞蛋中查出三聚氰胺。據證實,這類毒性雞蛋是由含有三聚氰胺的飼料造成的。如果三聚氰胺能通過雞的消化系統進入生殖系統,併進入雞蛋,那麼類似的代謝過程會發生在人身上嗎?它對下一代會造成甚麼影響? 讓我們一起來聽聽有關專家的看法。

中國大陸雞蛋中驗出含三聚氰胺,說明三聚氰胺已進入中國人的食物鏈。但至今,人們對它的危害的關注僅僅限於腎結石上。

如果毒性雞蛋是由污染飼料造成的,那麼三聚氰胺就是通過母雞的消化系統進入生殖系統,併進入了雞蛋。那麼類似的代謝過程會發生在人身上嗎?耶魯大學腎病專家徐建超認為,這種可能性是有的,但需要長期觀察。他表示,三聚氰胺被攝入體內,不會被動消化掉,或分解成無毒無害的小分子,而是在人體內聚集。

徐建超醫生:「動物實驗已經證明,三聚氰胺不僅能導致泌尿系統的損害,腎結石,它還能導致膀胱癌。它不但對泌尿系統有損害,而且對生殖系統也有損害。」

徐建超醫生認為,目前的實驗僅限於動物實驗,三聚氰胺是個很新型的化學毒品,科技界所瞭解的有限,而且國際醫學界無法取得中國的第一手病例,對於三聚氰胺對人生殖系統、甚至下一代的影響,醫學界只能等待這些小孩成年後再觀察生殖系統是否受到損害。

徐建超醫生: 「我希望它對生殖系統沒有甚麼損害。但這僅僅是個good wish。我們只能等時間來告訴我們,等他們長大以後,看看對人的,在20年左右,我們就可以知道對人的生殖系統有沒有損害,我們也可以發現它對別的人的器官、系統有沒有甚麼,免疫系統,神經系統啊,有沒有造成傷害。」

人的初級卵母細胞在嬰兒胚胎期就分化形成。如果三聚氰胺也進入了那些孩子的生殖細胞,特別是女孩子的卵母細胞,對其一生的影響將是長期的。

著名遺傳生物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賀林日前在回答臨床醫生的上述疑問時也直言:由於相關科研開展較少,無法預測上述物質對人類健康的長期影響,但不排除出生缺陷發生的可能性。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維權律師:胡佳獲獎 中國人權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