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記者袁科舊金山報導】中共海協會會長陳雲林3日訪問臺灣,舊金山灣區區的臺灣人本週末在舊金山中領館集會嗆聲,抗議中共吞併臺灣企圖,同時也批評馬英九政府過於親中的政策。

敲門沒有人答應,民進黨矽谷首席顧問洪順五把請願信投入信箱口。只知道這個大門對警察開放,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來看他們的信。

打著「反併吞,護臺灣」的標語,灣區200多名臺美人在雨中抗議馬英九政府正一步一步與中國簽訂損害臺灣利益和未來的系列協定,包括直航陸客來臺、大陸學生到臺唸書、 承認中國學歷、中國商品 (包括毒奶、黑心貨)來臺不用檢驗等等。他們指稱馬英九不顧兩千三百萬的臺灣居民的意見,秘密與中共簽署各項協議。

對與陳雲林來臺灣訪問,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會長陳碧雲表示她並不反對。
「參訪可以,但不能簽署對臺灣的主權有損害的協議。中國的商品進入臺灣不用經過檢驗就是不合法的。」

這些臺灣人感到擔憂的,就是國民黨政府對於臺灣主權的一種漠視。2003年在大學畢業後開始參與政治的洪千雅,雖不疏於任何黨派,也參加了當日的集會。

「國民黨的想法概念我不覺得有安全感。他們越來越傾向於跟中國(中共)在一起的路線。這是令我擔心的。因為他們沒有自己本身的想法。」

1961年從到美國尋求自由的臺灣人陳都認為國民黨也不可能幫助大陸實現民主,國民黨統治集團的本質導致它漠視臺灣的主權。

「本質是獨裁的。有一天他的權力沒有的話就會出賣。連戰沒有選到,馬上跑到大陸。中國國民黨統治者的心態。」

陳都表示,他相信臺灣人繼續街頭抗議的力量,而總統選舉時給國民黨的700多萬選票不是給馬英九政府的空頭支票。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江西銅鼓縣爆發大規模群眾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