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對毒奶賠償不樂觀 家長心交瘁

【新唐人10月29日訊】中國遭受三聚氰胺毒奶毒害的患兒家長,面對自己還不會說話的孩子的痛苦,心力交瘁。一些家長試圖尋求法律途徑要求賠償,但是到目前為止,全國數百個家庭對首先爆發出毒奶醜聞的三鹿集團所提出的訴訟案,法院卻全部不予受理。中國律師表示,他們對毒奶受害者的求償並不樂觀。

李曼莎小妹妹(Li Shaman)下星期就滿週歲了,但是她的家人確沒心情為她慶祝。

李小妹來自河南,但是她現在必須與奶奶和姑姑呆在北京接受當地醫院的治療,她的家人認為在北京可以穫得比在家鄉更好的醫療照顧。

李曼莎小妹妹在使用了三鹿奶粉11個月後,兩邊的腎臟各長了一顆米粒大小的結石。在住院治療了23天後,醫生說,沒有更好的治療辦法了,只能讓她回家多喝水,希望能把結石沖掉,所以現在她的奶奶必須每個小時為餵她100毫升的水。

家人非常擔心她的病情。

李曼莎的奶奶夏汝娟(Xia Ruijuan)說,「如果對她的健康有長期影響,我們怎麼辦?我們的小孩太小,還不會講話。我們很痛苦。」

在中國,有9萬多名嬰孩因飲用了含有用於製造塑料的化工原料三聚氰胺所污染的毒奶而患病,這是中國爆發的最新一波食品安全醜聞。在事件最嚴重的時期,有超過13,000名嬰幼兒因飲用了毒奶罹患腎臟病變而入院診療。已有至少四個小孩死亡。

毒奶事件被揭露已有二個月了。李家現在決定採取法律行動進行索賠。他們已聯繫了律師尋求法律諮詢。

夏汝娟說:「我們將遵照律師的建議。我們希望政府可幫助我們討回公道並給一個說法。我們希望我們小孩能身體健康。」

不過,夏奶奶能否真的得到政府的幫助,為還不會說話的孩子討回一個公道呢?

他們的律師周世峰(Zhou Shifeng)表示,他對此不報以希望。

目前中國有數百家庭對三鹿集團提出訴訟,但是到目前為止,法院全部不予立案。有些父母考慮集體訴訟,但是周律師說,因為這個事件具有政治敏感性,所以短時間內為受害家庭收集證據和簽名有所困難。

過去二個月中,惶恐的父母們聚集在北京的醫院為他們的孩子做健康檢查。10月上旬,中共衛生部在聯合國衛生組織批評其隱瞞患病兒童數字後,通報說仍有5,824名嬰兒在醫院治療中,其中六人情況嚴重。

毒奶事件讓中國產品安全的信用全失,在世界上許多國家中,中國生產的相關產品被下架或禁止進口。而對於中國的父母來說,在為他們的孩子選擇產品時也失去了信心。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山東暴力強拆民宅 村民訴諸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