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皇本篤星期天暗示中國的天主教主教,像當初耶穌的門徒-聖彼得一樣,正在遭受殘忍的迫害。同時,教皇宣佈明年3月首次訪問非洲的計畫。

天主教教皇本篤星期天表示:「我要送出一個特別的訊息給那些被北京共產黨政權禁止參加羅馬主教會議的中國主教們,我想代表他們述說對神的愛,對教廷的堅貞,以及對門徒聖彼得的忠誠。」

聖彼得是耶穌的第一個門徒,在古羅馬時被迫害致死。耶穌曾在被捕之前預言,彼得會在雞啼之前連續三次拒絕承認認識他。結果,他在耶穌被審訊時因為害怕,果然三次不肯承認與耶穌的關係。為此,彼得一直都很後悔,後來他在羅馬殉道時,對行刑者要求把他倒過來掛在十字架上,因為他自覺與耶穌不配。

教皇本篤還呼籲國際社會、宗教領袖、所有正義人士,關注發生在東方一些國家對教徒的迫害。

教皇在世界各地主教在梵蒂岡召開的一次會議閉幕式上,宣佈了他將要訪問非洲的計畫,並發表了上述講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川震後彭州石化持續動工引起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