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北京青年楊佳在上海殺死六名警察的案件,10月13日二審開庭,當天有上千人聚集在上海高等法院門外聲援楊佳。這起案件更被視為一個標誌性的事件,標誌著中國民間開始以個體的形式,尋求正義討回公道。

而之前的兩天,10月11日,哈爾濱有六名警察在業餘時間,當街打死了一名大學畢業生林松嶺的暴力事件,更為這種中國社會的不公現狀做了進一步的註解,我們今天就來關注一下這兩起殺人案。今天的特約評論員是李天笑博士,天笑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哈爾濱10月11日發生了六名警察當街打死了大學畢業生,還是體育學院的一個畢業生林松嶺的事件,據說起因僅僅是因為爭車位,為了這一點小事就把一個青年給打死了,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情?您是怎麼評論的。

李天笑:現在警察跟人民之間的關係,這種人民要殺警,警察要殺人民,這個成了全國人民注意的焦點。

主持人:警民之間的矛盾激化了。

李天笑:緊張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因為這次哈爾濱市事件的出現以後,網站上各個論壇帖子非常多,基本上有的地方50%的帖子都在討論關於哈市警察殺人的事情。那說明警察殺人哪,實際上反映了一個問題,就是警察暴力問題。非常明顯。

主持人:您認為這是個別事件嗎?

李天笑:我覺得這不是個別事件,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事件,而且對民眾的傷害非常大。比方說在哈市案件發生之後,當時有一個河北的青年叫杜學雷,在河南跟幾個人在一起商討一件買車的事情以後,因為前幾個人走了之後沒有付帳,最後一個人就被抓到派出所去了。

然後這個杜學雷很快的騎著摩托車去付錢,但是在警局裡跟警察發生口角,結果幾個警察就當眾在很短的幾分鐘之內,用腳把他踹死了。這個案件充分反映出警察的暴力,所以在今天的中國,對民眾來說,民眾是非常的憤恨。

比方說較早還有孫志剛事件,而在哈爾濱事件中我們看到,這一次主要是幾個警察追打追殺林松嶺,林松嶺當然也有錯,他可能先動手,或者有幾次打了警察,但是你說警察他是正當防衛的話,他沒有必要追殺他,在追殺他的過程把他打死,你完全可以把他制服嘛,六個警察對不對?所以說這是個警察暴力的問題。

我想這個警察暴力的問題呢,在哈爾濱市也是由來已久,比方說我們在其他的民眾方面,比如說法輪功團體,哈爾濱的警察對法輪功鎮壓是非常殘酷的。

主持人:哈爾濱打死法輪功學員的人數,在全國也是居於前列的。

李天笑:被打死了的現在是有148人,整個黑龍江打死了404人,而且在哈爾濱還有兩個特點,它那個勞教所特別多,有16個勞教所,其中有幾個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使用酷刑,還有用各種方式進行折磨都非常的普遍。

所以這個警察暴力的問題,原來前幾年認為是對法輪功學員,就是因為你是一個專門的信仰團體,因為你們信仰了,所以中共警察才對你們怎麼樣。但現在看來情況並不這樣,因為中共完全把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這種標準、這種用法、這種做法,完全移植推廣到全社會。各界人士都有這樣的現象,所以說警察暴力是非常普遍的。

全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8/10/23/n2306537.htm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共自封國家責任指數第一「嚇壞」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