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台聯主席黃昆輝今天(16日)指出,大陸海協會要求會長陳雲林來台所到之處,都不希望看到中華民國國旗。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對此表示,海協會從未提出這樣的要求。對此,台灣民眾則認為,台灣沒必要降低國格,這場協商不談也罷。

黃昆輝透露,根據情資,海協會向海峽交流基金會要求,陳雲林來台期間行經的路線與開會的會場、住宿地點等均不得出現「中華民國」四個字,也不准有中華民國國旗。

對此,賴幸媛下午在立法院表示,從未聽說海協會有這樣的要求。如果對方這樣要求,賴幸媛表示,絕對不會同意。

台灣民眾牛先生認為,台灣方面沒有必要刻意迴避「我們的總統現在是屬於,想說避開這個敏感議題,反而他們都利用這個方法,利用我們這邊休兵,他們那邊步步逼近,我覺得這個不是很好。」「如果是刻意擺出來那沒有必要如果是原本就會有的東西我覺得沒有必要刻意拿走。」

在金融業服務的徐先生則認為,台灣按照國際禮儀迎接陳雲林就好,如果他有過多的要求,不需要到台灣來

「我們按照國賓的規格迎接他嘛該掛國旗就掛國旗嘛沒有什麼除非陳雲林要刻意迴避那是他的問題」

「透過這樣官方的互動對(台灣)老百姓來講可能對大陸的武力犯台會降低感覺會降低如果連這種最起碼的像這種細節的部份要過度要求的話他回大陸去要求就好了不需要在台灣要求」

台灣民眾對於陳雲林來台似乎並沒有過多期望但如果兩岸無法平等對待恐怕台灣人民不會輕易妥協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雨農林佩縝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兩位法輪功學員九月遭迫害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