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呂萌 茱迪 採訪報導]近日,有上海訪民想利用中共第十七屆三中全會期間,到北京向領導階層反映冤屈,訪民們無奈,申訴信都還沒送上去就被抓捕,駐京辦人員還強迫他們簽下借條,目前這幾位訪民正面臨著被拘留的命運,不過訪民表示,為了討回公道一定會堅持上訪。

張貴蘭是這次3名到北京上訪被抓,遭遣送回上海的訪民之一,她告訴記者,她將唯一的女兒獨自留在家中到北京上訪,為的就是替冤死的丈夫討個說法﹔張貴蘭的丈夫在2006年12月,因為牙齦出血到醫院看病,醫生在沒有確診的情況下,給開了一劑5千元的自費藥,並連打4針,結果10天後就不明原因死亡。張貴蘭從此開始上訪之路。

張貴蘭:「我就到很多部門衛生部,國家信訪局,該去的部門我都去了,沒有人理睬我,沒有人給我一個說法,所以我就上北京去,不只一次去了北京,沒有結果,沒有任何結果。我很傷心。」

房子遭強遷因而上訪的上海市民陳黛莉說,原本是希望在人大開會期間到北京反映冤情,沒想到不但被拘留,還遭上海駐京辦暴力強迫簽寫借條,她想問問當局,為了保護自己的權益,上訪有甚麼錯。

陳黛莉:「我們要保護我們自己的權力,我們的人身權利都沒有,財產給人家拿光了給我們一個說法。我們到北京上訪沒有錯,為甚麼拘留五天,我的財產都被他們弄光了」 。

另一位上海訪民耿梅榮表示,政府和開發商搶了他們的東西還迫害他們,很不講道理,但是不管多艱辛他都會堅持到底。

耿梅榮:「不管他怎樣,我們堅持我們自己的原則,討回自己的財產。這條路不管多艱辛就是要走下去的,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ine Commentaries

紐約華人談鑒別不安全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