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陸毒奶事件,台灣專家團在大陸考察三天後今天返台,衛生署長葉金川在晚間記者會表示,雙方將建立緊急通報窗口。不過中共官方的通報系統是否真的能即時透明,以保障台灣民眾的食用安全,還是留下許多疑問。

台灣食品安全專家團自大陸返台,由衛生署長葉金川召開記者會說明,

中華民國衛生署長葉金川:「第一,建立兩岸主管部門直接聯繫通報的管道,跟採行必要措施的機制,第二,成立食品安全緊急事件通報的聯繫窗口,並與雙方指定專人來處理這一類的事件,兩岸在這個基礎上面將繼續探討如何確保相關資訊的正確性跟透明化」

除了兩岸食品貿易機制,針對台灣金車咖啡採用大陸都慶公司產製的奶精,經送驗查出含三聚氰胺,必須緊急下架一事,葉金川表示若屬實,將協助業者向中共官方求償,

中華民國衛生署長葉金川:「如果真相釐清,我方受損的廠商確實是大陸方面造成的損害,政府將會協助受損的廠商向大陸方面求償」

不過值得注意的事,大陸都慶公司及國台辦日前都反駁了「毒奶精」的說詞,所以台灣金車公司能不能獲得賠償仍不明朗。

另外,雖然大陸承諾台灣建立通報系統,不過中共官方通報系統是否真的能即時透明,署長並未說明,給外界留下許多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遣返案再開庭 港司法獨立受檢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