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老牌糖果「大白兔奶糖」也列入了有毒食品的行列,新西蘭和新加坡等國相繼檢出上海生產的「大白兔奶糖」含有三聚氰胺,進口這項產品的許多國家已進行下架處理,暫停銷售。中國三聚氰胺添加事件擴大,媒體形容中共「毒遍全球」。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目前,新西蘭、澳大利亞、新加坡、加拿大、英國、臺灣、香港等地的超市已暫停銷售中國產』大白兔奶糖』。上海光明食品集團發表聲明說,該集團下屬的冠生園公司生產的大白兔奶糖,26號起暫停國內銷售與出口。

英國《衛報》25號報導,英國最大的連鎖超級市場「特易購」說,由於三聚氰胺含量到了』令人無法接受』程度,因此全面撤下中國生產的大白兔牛奶糖。並且,印尼、肯尼亞以及哥倫比亞等12個國家宣佈:禁止中國奶製品進口。

隨著三鹿毒奶粉事件的發展,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5號發佈聯合聲明表示「對危機擴大擔憂」。而歐盟委員會也在26號下令對所有源自中國的含奶加工食品進行強制檢驗,包括含奶成分超過百分之十五的食品。

韓國政府26號也做出決定,全面禁止進口中國含有奶製品成分的食物。並回收被檢出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韓國業內人士表示,最近幾年中國食品的安全事故頻發,在這幾年裡中共都無所作為,讓人頗感無奈。

據中國業內人士透露,以三聚氰胺為主要成分的「蛋白精」或者「奶精」,早已被添加在中國製造的各種食品與動物飼料中。有網民表示,「從中國進口廉價的有毒食品原料,經過食品加工,再通過貿易,流向世界每一個角落的各國風味食物」可能才是危害最嚴重的。

臺灣最大的披薩連鎖店必勝客(Pizza Hut)的起司粉調味包,也被檢出含有濃度高達76.2ppm的三聚氰胺,另外,臺灣多家企業向中國都慶公司進口的奶精和麥芽精,也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而都慶公司生產的相關產品遠銷數十個國家。臺灣當局25號下令,含有中國乳製品或植物性蛋白的160項商品,全面下架。

據報導,目前被三聚氰胺污染的除了嬰兒奶粉之外,還有各種使用奶精或植物蛋白的相關製品,像大白兔奶糖、杏仁茶、芝麻糊、玉米濃湯、速食粥、布丁、調味醬、優格、素肉、巧克力、比薩奶酪粉等。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忠實華裔觀眾讚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