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本台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己經進入決賽階段,在台灣方面,這次入圍的中臺灣漢服設計師,推出多款古典、端莊的男女漢服,來挑戰決賽。我們來看看她作品。

漢服是先人智慧的結晶,它不只是服裝,更是一種藝術與文化,設計師曾英儒:「我這次設計的靈感,其實大部分,都是想像來自於一些中國的古畫,再加入一些現代的元素重新把它創新出來。」

穿上漢服,典雅端莊的氣質自然流露,女孩婀娜多姿,陰柔之美也一覽無遺,曾英儒:「穿中國服一般要三四十歲以上的人來穿,會比較有韻味,但是我這次的創新,就是希望年輕人也能來穿漢服。」

透過設計師的巧手,一件件漢服被賦予新的生命,讓現代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展現含蓄內斂、端莊脫俗的氣質,林淑玲:「我對以前漢服的看法,就是非常制式,但是現在漢服給我感覺,它也可以設計的很有時尚感,也可以很古典美。」

從事服裝界已有三十八年的工作者朱麗春說:「這二年來時下年輕人喜歡復古,很高興能製作漢服來參加比賽,也是實現我多年來的夢想,將古衣今行,古風今穿」

新唐人的全球漢服回歸,在社會服裝潮流上,起了很好的帶頭作用,女孩的衣櫃裡永遠少件衣裳,不妨來套漢服,讓社會上多些氣質美眉與瀟灑俊男。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秀女陳漢昌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ine Commentaries

毒奶粉事件擴大 中國家長抵制國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