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筱庭 邱雨農 臺北採訪報導】一個由33家非營利機構組成的臺灣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9月19號向該組織評鑑出的臺灣立法院第七屆第一會期的優秀立法委員頒獎。在頒獎會上,公督盟敦促立法院趕快開放議事隨選視訊系統,讓民眾可以上網監督立委問政,多名立法委員讚揚民眾監督的好處。下面是本臺記者的現場報導。

公督盟日前提出立委的評鑑報告,涵蓋內政、教育及文化、財政、外交及國防等四委員會的優良立委獲得頒獎。

立委賴清德:「包括議事透明,隨選隨取的網友可以看到國會問政的資訊,透明化的工作,我們也希望這個會期能夠通過。」

國民黨立委趙麗雲坦言公督盟的頒獎及評鑑的確給她帶來壓力,未來問政只能好上加好。

立委趙麗云:「天下沒有任何公共事務是可以不受監督的,所以我們接受不管是怎麼樣,包括公督聯的監督,天經地義。」

立委翁金珠:「對於你所選出來的國會議員,對於你所選出來的縣市長,總統甚至地方的鄉鎮市長等等,都應該負起監督的力量,讓我們納稅錢能夠做更好的運用。」

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認為上網監督國會問政就是一種主權在民的表現。

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第四權媒體也是在監督,所以民主為甚麼相對來講,他也許不是效率最高,但是畢竟是人類到現在為止,發現可以是,還是最好的制度。」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是由三十三個非營利組織組成,以監督國會為職責,提出評鑑報告,希望用輿論壓力淘汰不適任的立委,並改善國會生態。對於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期望儘速開放立法院議事隨選視訊系統,讓全民一起上網監督國會問政,在場立委也承諾致力推動,希望這會期完成相關修法。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日研究員成功教導白海豚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