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奶粉造成大陸人民恐慌,但是小孩還是要喝奶,因此有不少中國大陸的家長,甚至商人跨海到香港搶購奶粉。

把奶粉倒入塑膠袋打包,有時還得用手堆車搬運這些奶粉。買奶粉的不只是大陸的投機商人,還有不少是帶著孩子的家長們。

香港由於在消費者保護與管制上比大陸嚴格許多,一直以來都是大陸觀光客主要購買藥品的地方。

毒奶粉事件讓大陸人紛紛跨越邊界尋找可以信任的奶粉。店家表示,奶粉價格很快就會上漲:「價格現在還沒有漲,但我想過幾天或幾週需求就會升高。今天新聞說大陸的奶粉全都有問題,他們都會過來買奶粉。」

在爆出上百名嬰兒喝三鹿奶粉後得腎結石的醜聞後,中共官方才開始展開全國性的調查,中共官方星期二(九月十六日)宣稱全國一百零九家奶粉製造商有五成都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

爆發醜聞後,南中國主要的超市都將奶粉下架並且換成進口奶粉,顧客也開始大牌長龍要求商家退貨。

緊張的廣州家長們帶著喝到毒奶粉的孩子到診所做檢查,根據官方報導,目前飲用過毒奶粉的兒童,數量成長五倍達6244人,腎功能失調者達158人。

中國產品和食物近年來不斷爆發黑心醜聞,而且也不是第一次爆發在食品中添加用來做塑膠和清潔產品的三聚氰胺。在2007年美國政府就發現中國製造的狗食含有三聚氰胺。食物安全加上官方的刻意掩蓋,可能會再次打擊投資者和消費者對中國產品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神韻藝術團 DIVINE PERFORMING ARTS

法拉盛對法輪功煽動仇恨的攤位引發暴力襲擊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