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節要到了,尊師重道歷來是中國的優良傳統,然而在中國近幾年卻出現一種現象,送禮的大手筆令人感到詫異,也出現互相攀比的風氣。這樣的現象也引起了許多輿論批評。

今年的教師節剛好在傳統節日中秋節前夕,近來在互聯網上廣泛轉載的一家國內媒體的報導說,有位學生家長邀請自己女兒的三位主課老師去日本旅遊。記者播打近40個教師電話,希望瞭解這種現象是否普遍存在,但大多數人都迴避這個話題。

北京實驗二小:記者:「您回答我一句話行不行?。」受訪者:「不用,不用。」

北京石油附中:「對不起!抱歉!我們正在上課,不好意思!」

不過也有的教師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四川李姓教師:「在教師節期間送禮物一般不接受,很尷尬,真的!最尷尬了!這種風氣應該杜絕。」

據一些學者的觀察,中國多是獨生子女,家長望子成龍的心隨著社會的變遷也急速昇溫。給老師送禮的多少,改變著老師對孩子的態度。同時也成了炫耀家財的方式,夾在中間的孩子變的也很敏感,進行攀比。孩子的現在與未來掌握在家長與教師手中,雙方的這種做法對孩子的身心成長產生著嚴重負面影響。

有調查顯示,近70%的家長認為當前師德狀況很不樂觀。

新唐人記者古風周平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神韻藝術團 DIVINE PERFORMING ARTS

活力卡拉歌唱 促進交流身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