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月萍、史進旺臺灣臺南報導】下星期六、日就要登場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為了讓選手們更瞭解比賽的內涵和注意事項,特舉辦賽前論壇,同時透過演講和與會來賓的分享,讓大家瞭解這次比賽在文化傳承上的重要意義。

技藝的提升與其本身的修養有關,在廚藝上也是如此,中醫師李元甫認為:中華飲食文化與中醫有非常相關的關係,因為都起源於中華傳統文化。

中醫師李元甫:其實這個技術的本身的背後,都有一個叫道,所以中醫是一種醫技,它背後有一個醫道,那廚技本身它也是一個技術,它背後也是有一個廚道,只是後來失傳了。

在臺南擁有14家餐飲連鎖的老闆李日東表示,甚麼是中華餐飲文化?現已無專精的單一領域,而此大賽可以幫助找回餐飲文化的標準。同時也提到:他自己對於聘請廚師的依據是:

餐飲業老闆 李日東:行為很好、品行很好,我要的是你的觀念而不是你的經驗。

這次遠從德國來的評審之一───章君安,也在賽前勉勵各參賽者,對比賽要抱持平常心,因為評論菜的好壞有一定標準,但沒有絕對的標準,而新唐人舉辦此大賽的最終宗旨是

評審 章君安:宗旨就是洪傳中國文化──廚德,宏揚廚德,是最根本的宗旨,不然我們就失去這次參賽的意義。

新唐人董事 陳彥伶:有這麼多的選手共同的參與,因為這個賽事的精神,我們非常期待能夠因為這個賽事去提升人類的文化與道德,這種非常良好的傳承。

這次大賽將中國菜推向國際舞臺,除了推廣中華料理,更希望將中國菜背後的傳統文化精神發揚光大。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中國武漢黨校私設黑監獄 關押訪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