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湘西吉首市發生了9月3號、4號的大規模群體抗議事件後,8號傳出將凍結已獲高額利息者的銀行帳戶,納入集資人現有資產核算清償,當天下午所有的銀行出現提款的人潮,當地民眾表示,他們對共產黨已經失去信心,生怕領不到錢。

當地李先生表示,8號很多銀行不了班,有領不到錢的民眾激動的想砸銀行,大量武警在各大銀行執勤,控制場面。

李先生:「內部傳出了消息,入股的人,只要查到他的名字,所有銀行的帳戶全部要凍結,他們現在很多的貪官、高官他們已經到銀行去取錢,這個消息傳出後,吉首所有的銀行全部塞滿人。」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吉首市民表示,很多民眾對政府已經失去信心,怕領不到錢,從8號下午到9號銀行擠滿了人。

吉首市民:「我們不相信共產黨了,我們還是要把錢取出來,他們就是這樣子說的,反正我們感覺就是一天一個政策,然後就是有一種不安全感,不信任感,我住的這一個地方有一家公司都是在圍攻,每天都有百來人至少,有的到晚上都在守著,怕老闆跑掉。」

這位吉首市民還表示,自殺的人有聽說,不過消息都是封鎖的,民眾發的帖子,網路上刪的很快。

吉首市民:「知情人員洩漏出來,他們說是政府圈走的,現在矛頭都指向政府了,聽說好像還死了人上吊死的,反正現在一上街到處都說這種事情,肯定有些都被封了,就是前週有倆口自殺吧吃藥。」

據大陸媒體報導,自2004年到2008年6月,湘西州非法集資數額高達70多億元,涉及企業40多家,多數為房地產企業,開出的月利息多為5%、8%,部分企業甚至高達12%。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港名廚「龍躉天王」支持廚技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