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報導)近日四川大地震重災區安縣茶坪鄉連續下雨,山體滑坡造成6人死亡,10多人受傷,目前已經封山,當地居民表示,因為山體滑坡很嚴重,道路和線路從512到現在都無法修復,對於重建家園感到遙遙無期,政府補助也不到位,災民們都靠自救。

安縣茶坪鄉近日連續下雨五、六天,山體滑坡造成嚴重傷亡,當地居民黃先生表示,消息已遭封鎖,512地震以來到現在,沒有水電,居民都喝井水,有的還住在帳棚裡。

黃先生:『好像六個,受傷可能十來個吧,主要是滑坡很兇,有幾天就是在下大雨,房子全部倒塌完了,水電有停,路還沒修,線路不通。』

目前住在安置點臨時板房的李先生表示,鄉政府下令封山,希望災民們不要回家,事實上他們也不想回去,因為家已經在地震中全毀了,但是當地災情都沒被報導出來。

李先生:『主要是重建有一點惱火,就說要想恢復電啊,或者是通訊啊,覺得很遙遠的事情,還要從新架線啊,我們以前有很多電站,但是現在地震以後,我們電站摧毀了, 我們那個鄉一個電站也沒,電話我們用的都是手機,座機沒辦法用了。』

李先生還說山裡的老百姓靠林木維生,地震後山林全沒了,他們已經沒有能力蓋房子了,政府承諾的三個月補助也不到位。

李先生:『山區老百姓積蓄也沒多少,地震以後自己辛辛苦苦忙了半輩子,蓋了幾間房也被地震震垮了,國家對我們的補助只有那麼大的限度,主要還是要靠我們自己,三個月只領了七十天的錢,這段時間基本上已經到外面打工去了。』

據報導,茶坪鄉在四川大地震中幾乎全毀,當時有逃出來的遊客證實,千佛山景區安縣茶坪和高川兩個鄉死亡2000多人,受傷4000-5000人。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遼寧錦州法院作偽證重判法輪功學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