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台灣體壇的奧斯卡,「第十九屆運動精英獎」昨天落幕了,跆拳道宋氏父子,宋景宏和宋玉麒分別獲得了「最佳教練獎」和「最佳男運動員獎」。除此,大會還將「最佳女運動員獎」,頒給了在海外備戰的19歲高爾夫女將曾雅妮,另外許多入圍的體壇好手同天都到了頒獎會場,現場可以說是星光熠熠。

體委會主辦的「運動精英獎」本屆擴大舉行,設立八個大獎,邀請了總統馬英九及當紅名星擔任頒獎人,希望打造體壇的奧斯卡,

頒獎人蔡依林:「最佳男運動員獎,得獎的是宋玉麒」本屆典禮最風光的贏家,宋景宏和宋玉麒父子,分別獲得「最佳教練獎」和「最佳男運動員獎」,宋玉麒不僅在本屆奧運場上為台灣贏得銅牌,他在擂臺上當眾向父親下跪叩謝的情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下了舞台後,兩位硬漢父子還是開口稱讚了對方,跆拳道國手宋玉麒:「我的爸爸在得到最佳教練那一刻,我是真的替他開心,因為我覺得這是他應該要得到的」跆拳道教練宋景宏:「雖然對他(兒子)很多行為,跟他有一些爭執,但在運動方面表現,做人方面表現,其實我是給予高度肯定」

頒獎人楊宗緯:「最佳女運動員,曾雅妮」而最佳女運動員獎,大會則頒給了首次替華人在高球四大賽中奪冠的女將曾雅妮,代為領獎的爸媽興奮地表示與有榮焉。

另外,在奧運期間被對手擊倒十一次不放棄,震撼兩岸觀眾人心的國手蘇麗雯,雖然未獲獎,但也從總統馬英九的手中接下了特別獎牌,跆拳道國手蘇麗文:「入圍我就覺得很開心了,看者更優秀的人得獎,我對台灣的女孩子感到更為驕傲」

另外,大會還設置了「運動推展獎」「基層體育奉獻獎」等,希望觀眾在佩服體壇明星的同時,也不忘默默耕耘體教界的一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郝毅搏陳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邀全球華人武林好手紐約獻才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