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本台主辦的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亞太初賽,今天上午(8/22)在台南大學雅音樓熱鬧登場,不僅收到行政院蒙藏委員會委員長高思博、行政院青輔會主委王昱婷、台南市長許添財、高雄市長陳菊..等多位政要官員和立法委員的祝賀、同時這場國際性的鋼琴盛會也為府城帶來豐富的古典文藝氣息。

各界祝賀大賽的花籃與賀詞,排滿了走道與服務台。參賽選手們的年齡層廣泛,當中不乏鋼琴老師與大學教授,也有許多鋼琴愛好者與主修鋼琴的音樂系學生報名參賽。

9號參賽者蕭雅馨(音樂老師):我上個月來嘉義幫聲樂的比賽伴奏,所以現場才得知還有另外一場鋼琴比賽,所以我是現場被慫恿報名的,臨時成軍。

還在就讀高三的林宣妤是從網路上得知大賽消息,全家也一起陪她從苗栗來到台南參賽。

7號參賽者林宣妤:我從國小開始學,因為不是音樂班,所以國中中斷,現在知道有這個訊息,就很希望能夠來參加,所以就去練。

鋼琴大賽提供給全球鋼琴愛好者一個文化藝術交流的平臺,在初賽中選手需挑選一首莫札特奏鳴曲的第一樂章演奏,如何同時將鋼琴基本功、音色、技巧與樂曲的精髓完整表現,考驗每位選手的功力。

2號參賽者陳柏勳(音樂系學生):我覺得莫劄特的作品每一首曲子它都有一個故事,你在彈這首之前必須要先瞭解他的作曲的背景,然後才能去瞭解他要表達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惠寬、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港京川菜名店堅持傳統盼參加廚技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