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好,我們現在有一位加拿大王先生在線上,我們接一下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請講。

王先生:我認為大陸辦奧運從頭到尾就是弄虛作假,欺騙世界輿論,你開始承諾要改善人權,人家給這個機會讓你來辦,實際上辦奧運以來,這個人權是每況愈下,不但沒有改善,而且是太多虛假的。但是它對外還是說得很好,又是什麼民族平等啊,是和諧社會啊,說得很好,所以它作假不是偶而疏忽大意了,這從頭到尾就是中共的再一次大暴露。

現在西藏問題不講,維權人士都抓起來了,為拆房子的問題把上訪的人也抓起來了,表面上看北京是很平靜、很和諧,好像大家都不錯,實際上就是弄虛作假。而且把外國的記者也抓起來了,這個東西它是一貫的,所以我們看得很清楚,舉辦這個奧運也可能是讓中共的醜惡嘴臉在全世界的一個大暴露。它這是外強中乾,這樣不行的,我就講這些吧!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剛才王先生談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中共是一直在造假,而且它不是因為疏忽而是有意這麼做。尤其在爭取奧運的時候,它說要改善人權但實際上是在壓制人權。

那我們也看到一些報導,比如有三個公園是可以去示威的,這個我們上一集也都談到過。但這一次我們沒有看到有誰去示威,而且想去申請示威的人還被抓起來或者是被監視。那它既然這樣說了又不這樣做,甚至抓外國記者,您覺得這對它自己的統治有什麼影響呢?橫河先生。

橫河:我想它主要是想兩個問題,一個是,它認為只要設了示威區就表示它的人權有改善,這跟很多年來西方政府的一種綏靖政策有關。它在做了很壞很壞的事情以後,突然做了一個好像是讓步的舉動,於是很快就會有一些人去捧它一下,說它有改善、它有改善,這樣等於是鼓勵它這麼做。

這一次它又重覆以前做過的事情,在人權上面稍為做出一點讓步來,好像是讓步了,它開了示威區,結果是讓大家都不要去示威,它不希望真的有人到那個示威區示威,所以所有的示威都不批准,外面的都堵死了,誰去就把誰抓起來,所以它反而變成了一舉兩得。

第一、我想它還可以這麼說,你看我們設的示威區都沒有人來,可想而知我們的社會有多和諧,沒有人示威,這是第一個;第二個,示威的人它也可以抓起來,平常抓不到,現在一來可好,它就想打人家,誰出來打誰,這種時候你都敢來申請示威,我就把你抓起來,它是起到這兩個作用。

但是對於國際上來說,國際上對這件事情就盯著不放了,當初你承諾要改善人權的,就像昨天記者招待會上有六十多個記者盯著它們問,你當初答應改善人權的,為什麼不改善?就盯著不停的問。實際上它只做了一個口頭的承諾,它根本就沒打算去兌現,也沒有打算去回答你們這些問題。

歷次中共開的記者招待會上都說,我們答應的只是舉辦奧運會可以極大的促進中國的人權,我們從來沒有說過辦奧運我們要改善人權,我們從來沒有這麼說過,它這次是公開這樣說了。

其實你想想看,它從奧運一開始就作假,豈止是承諾人權,國際奧委會去中國參觀考察的時候,大家記得它把北京的黃草地都噴綠了,照片現在都還在網上。北京任何一個地方冬天有枯草是很正常的現象,為什麼非要把它噴綠?但它就是這樣一種思維方式,每一件事情它就定式的非要用一點假的東西來做。

它倒不是說我要掩蓋什麼東西,它已經變成了一種本能,每件事情都要作點假,這是它的一種本能了,它不只是為了要做一個好形象,不需要做好形象的時候它也要作假,一樣的。

主持人:您剛談到的一舉兩得,我想問一下陳先生,您覺得它的一舉真能兩得嗎?你以為國際社會人家都看不到、聽不到,也沒有過去的記錄,也沒有最新的調查?不會去問、去說、去看嗎?

陳破空:這是獨裁者的通病,我記得「六四」剛結束的時候有一首歌,其中兩句歌詞叫做「摀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這是獨裁者的通病。古代還有一個成語叫「掩耳盜鈴」,一個人要偷東西,他把耳朵摀起來,就以為鈴子不會響,他自己聽不到就以為別人也聽不到。

所以中共政府犯的是一個最低級的錯誤,它們老是以己度人,拿自己的心思來度這個世界,不知道文明世界變成什麼樣子了,不知道所謂「山中一日,世上千年」,人類文明已經翻新到什麼時候了,人的觀念,人的情懷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有人說這不關小女孩假唱,甚至有一種觀點說,這是不同的觀點。這不是不同的觀點,是不同的價值觀,這我剛才也講了,中共就那一套。就好像2004年東南亞海嘯十萬人死了,全世界都在悼念,但中共居然在中南海裡面歌舞昇平的慶祝新年。當時國際社會就說,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中國政府這些領導人跟世界上的觀念差距有多大。

同樣道理,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中共領導集團這種價值觀跟文明世界的價值觀有多大的差距,由於它們的這種落後和倒退,使中國整個也陷入了落後和倒退。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ine Commentaries

外媒實拍 北京拆遷戶無家可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