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凱莉:其實「記者無疆界組織」的報告已講的非常清楚,它是有兩點,第一點就是中共跟它講,你要跟我們談生意,先把《新唐人》關掉再說。那第二點就是說,歐衛就利用了這個機會,像它駐北京的負責人也講得很清楚,它們是可以隨時關掉任何一個轉發器,但是它們選擇了關掉《新唐人》,因為它們想要得到中共的生意。

我記得我們在2005年的時候,《新唐人》剛剛向歐洲和向亞洲播出的時候,我們是第一家拿到了法國廣播電視局重組以後的執照的電視台。那個時候,它們基本上被評為是比美國的《SCC》,就是美國專門管電視、廣播的部門還要嚴的一個組織,它們管我們叫做 model customer student,就是「模範客戶」。

這麼多年來,我們跟它的付款各方面也都非常的及時,所以它用技術問題做為藉口,做為一個幌子,來把《新唐人》關掉,封殺向亞洲傳遞不受過濾信息的這麼一個自由平台。也就是說,它們為了討好中共,為了得到所謂的經濟利益而獻出了14億中國老百姓的知情權。

主持人:我們是不是可以稍微談一下,譬如它們當初宣稱是因為這顆衛星上面的供電有問題,那我們曉得《新唐人》在全球有4顆衛星,這樣能夠cover整個全球各大洲。那麼我們現在談的是在中國大陸、亞洲上面這顆衛星,W5衛星,那麼它上面有一些轉發器,除了《新唐人》以外,還有哪些公司的訊號在上頭,大概是怎麼一個情況,您可不可以稍微給觀眾朋友介紹一下?

洪凱莉:可以,W5號衛星是一個有24個轉發器的衛星。那麼在所謂的技術故障沒有發生之前,有4顆轉發器是向亞洲播出的,其他是向全世界各地播出的。那在歐洲方面,向那邊播出的有12 顆轉發器,除了《新唐人》以外,向亞洲播出的轉發器上還有《美國之音》,BBG在其中的一顆。

那這一次他們的客戶,比如說當初有《EuroNews》,有《C- Music》,有香港的《TVB》等都在向亞洲播出的這些轉發器上面。那當它們所謂的「供電不足」故障發生的時候,它們選擇了3顆向亞洲播出的轉發器,把它關掉,還有另外一顆向歐洲播出的轉發器,把它關掉。

通常這種情況,當這個衛星公司有供電上的障礙,或者是有技術上的問題的時候,它們要做一個非常詳細的技術上故障的調查報告。這個調查報告裡頭就要非常詳細的講,你為什麼選擇關這3顆,或者說選擇關哪幾顆轉發器,那你關這幾顆轉發器,你後頭的原因是什麼。

那你其他這些轉發器上面你是準備怎麼樣用,你有沒有其他的辦法,能夠把一些,比如說把一些上面沒有完全被利用的轉發器整合一下,空出一些轉發器來把它關掉。這樣的話,對你客戶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那對你整個運作,衛星健康的運作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這些東西,根據我們所瞭解,到現在為止,歐衛一直沒有向《新唐人》提供過。

主持人:就是沒有提供技術上故障的調查報告。

洪凱莉:沒有,所以這就說明什麼呢?它是有選擇性的把你給關了。還有一個,它把向亞洲播出的4個轉發器關了3個,那說明什麼呢?因為在這個合約裡頭有講到,如果故障的時候,歐衛有義務幫《新唐人》找一個 alternative把它再放上去。那它就可以很堂而皇之的告訴《新唐人》說,向亞洲播出的轉發器全壞了,除了《美國之音》(VOA)繼續播出以外,因為它不想得罪美國政府,那其他都沒有選擇了,你自己想辦法吧!就是這樣子。

(據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錄音整理)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歐衛中斷新唐人 大陸民眾強烈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